• slider image 47
:::

Empty Title

校史沿革

澎湖縣立中正國民中學成立於民國57年(1968),是政府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後,馬公市成立的第二所國民中學,校址設於菜園里(後改劃入光華里),以中山、石泉、東衛、興仁、山水、五德、時裡、風櫃、虎井、桶盤、花嶼、嶼坪、大倉十三所國民小學為學區。民國59年(1970)八月,因澎南地區國中就學人口不斷增加,在五德里設立澎南分部,民國63年(1974)澎南分部奉准獨立。民國67年(1978),因二級離島虎井人口增加,成立虎井分部,維持至今。

本校創立之初,佔地廣達三點八公頃,為澎湖當時唯一有三樓校舍之國中,建有育英齋供離島學生住宿。

民國82年(1993)至85年(1996)間,因重新拆建,新校舍落成後規劃有美麗的中庭花園,原位於南側的校門遷至西側,目前校園已煥然一新。

今日的校本部屬於離島偏遠地區學校,學區為石泉、東衛、興仁、中山國小(包含石泉里、菜園里、前寮里、光華里、東衛里、安宅里、興仁里、烏崁里、案山里、望安鄉花嶼村)。虎井分部屬於離島特殊偏遠學校,學區僅虎井國小(虎井里)。

 

一、校徽

含義:國教宗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,五育並重;盼我莘莘學子秉承大中至正學無止境精神,自強不息,綻放朵朵中正的芬芳。(設計者:許一男老師)

二、校訓-誠正勤勇

誠:誠以律己;誠以待人

正:正以養性;正以處世

勤:勤於專業;勤於治學

勇:勇於負責;勇於奉獻

 

三、校慶-五月十五日

五居數之中,又形正字,扣合本校校名。

十五月之望,光明正大,象徵校運昌隆。

五和五為十,完整圓滿,明示十全十美。

 

四、校旗

 

五、校歌(胡福氣校長詞、許一男老師曲) 註:莘莘(ㄕㄣㄕㄣ)學子、黌(ㄏㄨㄥˊ)宮。


:::

即時空品資訊